小運 (shoun) 和服&小物店

在享用完口感清爽的香味亭拉麵後,為了幫助肚子消化而在店家門口閒晃時,發現了隔壁的一間

「小運」 (shoun)。

這是店門口,位在香味亭的隔壁

這是店門,就在香味亭的隔壁

只要看到店外櫥窗裡擺設的這兩尊人形娃娃,恭喜你找到「小運」囉!

看到店外櫥窗裡擺設的這兩尊人形娃娃時,恭喜你找到「小運」囉!

 

 

 

 

 

 

 

 

 

 

 

「小運」 是專賣和服與各種小物的店,比如衣服、瓷碗、或是包包。一踏進店門,老闆娘馬上熱切地迎接我們,給人感覺爽朗大方,即便與日文不太流利的我們交談,仍然細心聆聽並為我們解說店內商品。

「小運」店內一角

「小運」店內一角

精緻碗筷套組

精緻碗筷套組

爽朗兼行動敏捷的老闆娘本人

爽朗兼行動敏捷的老闆娘本人

 

 

 

 

 

 

 

 

 

 

 

 

 

 

 

 

 

有關和服這件事,對台灣人來說如同披上白色婚紗一樣美麗。

不過你知道嗎?和服的種類與配合穿著的時刻可是多到令人頭痛...

小松老闆娘為我們介紹了在和服類別中最為昂貴的「振袖」 (ふりそで furisode)。

美麗卻貴桑桑的「振袖」

美麗卻貴桑桑的「振袖」

絢爛多彩的振袖和服

絢爛多彩的振袖和服

 

 

傳統日本文化中,當女生年滿20歲即視為成年人,這時候大部分的女生會在人生只有一次的「成年禮」中穿著「振袖」,「振袖」以亮色系作為底色,上頭的圖案最為華麗,用色最為明亮豐富,袖子長達100多公分,走起來兩袖如蟬翼翩翩起舞,充分展現正值花樣年華少女們的青春朝氣!

 

 

 

 

 

而店內雖然備有簡易試衣間,但小松老闆娘說和服的話,則必須要到櫃台後方的獨立榻榻米和室穿戴。

專們穿戴和服的和室

專們穿著和服的和室

店內和室

店內和室

 

 

 

 

 

 

 

小松老闆娘接著說,習俗上規定「振袖」只有20歲(含)以下或未婚的年輕女性可以穿著,然而現在就算是過了40歲的未婚女士們也照穿不誤,因為振袖實在是美麗地令人想忽略自身實際年齡啊~

 

穿著和服的基本配件:木屐與手提包

穿著和服的基本配件:木屐與手提包

 

 

看了這麼多文字敘述,你果然還是想穿穿看對吧? 🙄

由小松老闆娘親自為妳穿和服

由小松老闆娘親自為妳穿和服

 

 

「小運」雖然沒有提供租借服務,不過最近橫手市正積極向台灣推廣觀光,因此如果跟老闆娘說妳是台灣遊客,且小松老闆娘正好有空的話,很樂意在店內免費幫妳穿和服並且可攝影留念~(只限店內喔)

 

但請大家特別注意,因為「振袖」比起一般的和服要來的更加昂貴,一件動輒上萬日幣且保存不易,所以並不保證可以試穿到,請各位台灣美女不要為難小松老闆娘唷。

 

在台灣人人都跑去人滿為患的大阪京都穿和服時,不妨來一趟秋田縣橫手市走走,踏進「小運」跟親切善良的小松老闆娘一邊悠閒地談天,一邊欣賞各式各樣美麗的和服,舒適自在地度過午後時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