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横手2】KAMAKURA

傳統活動 かまくら

在秋田縣橫手市有很多傳統的活動。其中雪祭—- KAMAKURA (かまくら)是和北海道札幌雪祭並稱,非常有名的活動。 2011年在韓國舉辦的Winter Festival,KAMAKURA就被介紹是日本代表的雪祭。

  1. KAMAKURA是一個有420年歷史的祭典。是一個由祈求健康消災的火祭,和祭拜水神祈求風調雨順的祭典組合而成的孩子們的祭典。
  2. 製作雪洞要先做一個直徑3.5m x高3m的雪山,之後再挖一個能讓4~5個小孩進入的洞穴。孩子們可以在雪洞內喝甜米酒、烤年糕和玩扮家家酒。另外,還可以招待來造訪的觀光客們 。
  3. 在地居民會在雪祭會場親手製做約一萬個左右的迷你KAMAKURA。
  4. 原來只會在每年的2月15日和16日(小正月)舉辦這個祭典,但是這幾年已延長祭典的期間,提早到1周前就開始舉辦。去年的冬天剛好和舊曆年期間重疊,所以有很多中國觀光客來,讓活動變得很熱鬧。
  5. KAMAKURA是日本代表性的雪季,所以每年都會吸引50萬左右來自海內外的觀光客前來。
  6. 最近,橫手市被認定為「情侶們的聖地」,能夠實現戀情的「love雪洞」也很受到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