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泉菓子

在橫手大町上有很多不錯的菓子店,除了木村屋外,還有今泉[imaizumi]。

其實這間店是因緣際會下發現的,原本要去他人推薦而且剛好也是在大町的かぶき屋買あっぱれ団子,但是沒想到遇到休息日TAT(沒做好功課的結果⋯)。
就在要無功而返之際,アイ看到對街三角窗位置有一間外觀蠻特別的店,亮橙色的磚牆配上深色瓦片的屋頂,每面大玻璃窗都擦的閃閃發亮又貼著漂亮的書法字,讓人想望進去瞧。👀

 

三杯餅!!

三杯餅!!??

 

它也有賣花見糰子(✪ω✪)

吸引人的書法字(✪ω✪)

走進看到招牌的時候,立刻發現到三個特別的字—三杯餅‼️

三杯?該不會跟台灣的料理有關吧?三杯雞、三杯中卷、三杯杏鮑菇❓❓❓沒想到日本居然也有用麻油、米酒、醬油做的餅⁉️

NO!日文漢字和中文意思差多了~這裡的三杯餅指的是以紅豆、在來米粉(用米而非用麥做的粉)、うるち米(粳米)為原料做的麻糬。餅在日文就是中文的麻糬之意!

因為聽起來很特別,所以我們就走進去買囉~

 

GO~

GO~

雖然店面不大,但有種小而美的淡雅,每個產品旁幾乎都有老闆親手寫的小介紹。得獎的點心旁還有獎狀、獎牌呢~

 

WOW!!

WOW!!

 

裡面的介紹也是用毛筆寫的呢

裡面的介紹也是親筆寫的呢

 

image

其他的也想吃吃看( ♥д♥)

 

image

店內一角也有座位的

 

老闆娘細心地包裝給我們

老闆娘細心地包裝給我們

除了三杯餅外我們還買了蘋果餅,因為包裝實在太可愛了,而且也是這家店的招牌之一,所以也買回去和寄宿家庭成員一起品嚐。

[不專業開箱文]:
蘋果餅
和粉紅的外觀感覺不一樣,打開來看到內部是青蘋果色🍏,口感很清香,也不會太黏,有涼糕的感覺,冰過真的很讚!(・ω・)ノ

 

image

一包八個,日幣730(約台幣92元)

 

image

粉粉嫩嫩~

三杯餅
三杯餅包裝不太一樣,是一整條,需要用刀子切塊來享用,因為蠻甜的,小小口吃比較有風味,可以品嚐到一種介於麻糬和羊羹之間的Q感,今泉做的還有放胡桃,所以吃的時候不會因為一直嚼同種感覺而覺得膩。

 

DSC_0397

這個類似竹簾的包裝其實是用棕色的細吸管編的(゚ω´)

 

DSC_0398

扒光光的樣子(́◕◞౪◟◕‵)

 

如果大家有去買其他的產品也歡迎來分享喔~

 

ユリア

「今泉」詳細資訊

Address
秋田県 横手市 大町 5-27
Phone Number
TEL +81-182-32-0856
Business Hours

週一~週六 9:00~18:30

Holiday

每週日

Website
http://tabelog.com/tw/akita/A0505/A050501/5003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