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默美好,增田町

 

去增田町的那天,天空清澈無雲,

但對於我們這些來自亞熱帶地區的台灣人,四月的橫手仍是風大冷冽。

羅蘭巴特曾說:「城市對它的居民述說。人住在其中,漫遊其中,彷彿與這城市交談起來。」,而我們正透著增田町,去聆聽橫手市的呢喃細語。

下車後望向增田町,給我第一個感覺是恬靜但穩重,萬籟無聲。
走到釀酒廠,上頭並沒有標示釀酒進度的彩球,想必這時是忙碌一陣後的休憩。

 

 

 

 

 

現在的秋田仍可以看到尚未溶解的雪(甚至是冰),這樣的景色微妙有趣,陽光映照著冰,閃閃發亮。

 

 

 

 

 

接下來我們和小松先生去體驗「內藏」。

和外面木製的房屋不同,內藏是用水泥建築而成,

而內藏是用來保存貴重物品之地,

這種房屋內還有房屋的特殊景象只有秋田才看得到。越是富裕的人家,內藏的裝潢、擺設也會越發華美。

增田町裡的商店有各式各樣不同的內藏,

各種各樣的風貌請務必自己來體驗,享受每個屋主獨具匠心的內藏。

 

最後去體驗特殊的味噌焦糖冰淇淋。

兩個聽起來矛盾、無法融合的口味,竟然其味無窮。

味噌的鹹香平衡了焦糖的甜膩,鹹甜適中。

但先提醒想嚐鮮的朋友們,務必要從底部挖起來,

才能每一口都讓味噌能搭配上焦糖,

否則到最後會僅有充滿鹹味的味噌喔!

 

 

增田町沒有富麗堂皇、氣勢恢宏的建築,有的是古色古香、錯落有致的木製房屋。招待的老闆總是笑容可掬,感受到這個街道的人情味,我很喜歡增田町的溫柔氣氛。

 

若是時間允許,

花個一天體驗釀酒廠、參訪不同內藏、嚐著特別的味噌焦糖冰淇淋,漫步在增田町,把自己舒服的扔進增田,享受整天的悠然。

「靜默美好,增田町」詳細資訊

Address
秋田縣橫手市增田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