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館 -武家屋敷-

這次來到有著奧州小京都的角館。

首先在這裡科普一下,由於角館保留了日本過去的武士住宅,建築及街道都相當完整,因此這也讓角館被日本列爲「國家重要傳統建築物群保存地區」。

當我們下車後,馬上映入眼簾的是一排排的櫻花樹,可惜這次來的時間稍稍早了一些,櫻花還未開花,不免有點可惜,想必整排的櫻花樹搭配古城古道,一定特別宜人吧。

 

 

雖然滿排的櫻花樹未向行人展露最具魅力的姿態,但即便如此,滿含花苞的枝幹搭配著極具時代感的老舊住宅,也足以讓人流連。

走進角館,確實讓我有種坐上時光機的錯覺,幻想著自己是穿著和服綁著頭髮的武士,悠哉地在這城鎮裡閒晃,「のんびり暮らす」(悠閒地度日)是我唯一想得到的形容了。

 

 

 

 

走進這時光隧道,不難發現兩旁的住宅有很多事可以進去一探究竟的,著名的如「石黑家」、「青柳家」展示了大型武家屋敷以及歷代武士的武器,只是這兩家是需要入場費的,收費一人400-500日幣,有計劃前往的朋友記得錢包留點零錢啊!其他有一些較小型武士住宅,則為免費進入,只是部分住家是還住著人家的,進去參觀拍照的同時也請保持文明素養喔!

 

 

 

 

 

而喜歡毛孩的朋友,一定知道秋田最著名的「秋田犬」吧?

角館除了以過去武士建築聞名,其實還有一隻隱藏角色,就是藝品店「SATOKU GARDEN」旁的秋田犬-武家丸Bukemaru,其實角館這裡的人都知道這隻毛小孩,可謂當地的大明星。除了體驗角館特有的文化氣息,也可以找找武家丸,感受一下角館另一種可愛氛圍。

總結角館的半日遊,只能說當我還傻傻用固有成見認為日本東北只有雪景時,角館狠狠地用他的魅力讓我學了一課。當人們對於日本文化感到著迷,而趨之若鶩地跑到京都人擠人時,何不來秋田角館晃晃呢?15-20度的宜人天氣,配上周遭販賣的抹茶小點,在街道上拍著不用擔心被路人甲乙丙入鏡的風景照,這,才是最棒最聰明的選擇。

 

 

 

「角館 -武家屋敷-」詳細資訊

Address
秋田県仙北市 武家屋敷通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