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密的咖啡廳syana

離住過的和式旅館鶴池莊(あいのの温泉鶴ヶ池荘)不遠處,有一個休息站「山內道の駅」。在那兒有許多餐廳讓大老遠開車到橫手的人可以小歇一會兒、吃頓飯。其中,有一間特別的店叫沙那(シャナ)[shyana]。它的店面和其它店不同,如果不往裡邊走的話是看變不到的,非常隱密,因此還有「隠れ家」之稱。

 

11911814_686365264799075_1213030439_n

Shyana就在這小坡上 左手邊就是上去的樓梯了

 

received_686744878094447

看到囉~

 

說起來,它算是在山內休息站後方的小坡上,需要走一段小階梯才會到。店面雖然不大,但是不管是裡面還是外面都被精心擺設過。外面的像小花園一樣,有老闆娘種的植物、花卉;裡頭的座位有雙人桌、沙發座、大圓桌,看起來有一般家庭的感覺。

 

可愛的盆栽~

可愛的盆栽~

 

image

窗邊的兩人坐

 

 

image

sweet沙發坐

 

貼心的置物小箱子~

貼心的置物小箱子~

 

雖然店名裡有咖啡廳,但是店裡也有提供套餐。沙那的料理和一般日本傳統料理不同,走的是養身路線,所以可以看到不同烹飪方式的料理。從廚房入口旁寫滿藥膳以及其對身體好處的小黑板,不難看出老闆娘對這方面的用心。老闆娘也都花時間細心烹調、擺盤,為的就是要煮出一盤營養又令人賞心悅目的餐點。

 

上面寫了很多藥膳的小知識!

上面寫了很多藥膳的小知識!

 

這裡還有賣特殊口味的義式冰淇淋喔ヽ(●´ε`●)ノ

上面的告示寫本店是用國產米。下面的菜單寫特殊口味的義式冰淇淋ヽ(●´ε`●)ノ紅蘿蔔、煙燻蘿蔔乾、草莓、覆盆子、甘麴

 

而這~就是我們8/17的午餐:

1. 前菜: 分別放在不同的小碟子裡,小碟子還有配色跟大小呢(๑´ㅁ`)

image

 

2. 湯品: 咖哩蔬菜湯。看起來淡淡的咖哩,其實偏中辣(o´罒`o)香味其實很濃。裏頭有南瓜、茄子、山藥、蘿蔔、菇類、甜椒、苦瓜、半顆水煮蛋。第一次喝到這麼特別的湯。(๑¯∀¯๑)

image

 

3. 主食: 紫米飯+火腿。火腿Q又軟,不油膩,而且真的很大片(๑´ڡ`๑)物超所值啊~

image

 

4. 甜點:甘麴冰淇淋+香蕉苦瓜汁。這一小碗的冰淇淋較偏向義式冰淇淋,較有彈性,甘麴的甜味很搭。至於這杯果汁,其實我也是個怕苦瓜的人>~<,聽到是苦瓜做的,原本還不太敢喝,但是喝下去,感覺還很不錯(๑• . •๑),甜味很自然,蠻健康的。

image

 

超飽的啦ε-(´∀`; )

ユリア

「隠れ家カフェ シャナ」詳細資訊

Address
橫手市山内土渕字小目倉沢43-2
Phone Number
TEL +81 90-2021-8558
Business Hours

每週一、週三~週日11:00〜18:00
假日與假日前一天

Holiday

毎月第1、3、5個星期三
每週二

Website
https://www.facebook.com/%E9%9A%A0%E3%82%8C%E5%AE%B6cafe-SYANA-%E3%81%97%E3%82%83%E3%81%AA--392831427496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