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涼祭り

  日本在夏天各地都會舉辦不同型態的納涼祭,一般大約會在5點氣溫漸漸涼爽時開始,很多人都會穿上浴衣參加。而8/4正是我實習職場之一「相愛保育園」的納涼祭り,我也穿上了浴衣參加。

  因為是保育園的納涼祭,主角當然是以保育園的小朋友為主。整場活動有保育園小朋友的舞蹈表演,還有國中生的吹奏演出以及給孩子們的小驚喜,祭典裡會出現的攤販更是不會少,有炒麵、烤雞肉串、大阪燒、撈金魚、yoyo球…等。

  寄宿家庭的奶奶是相愛保育園的園長,在致詞時還將我介紹給各位家長,讓我跟大家打招呼。

  從1歲到5歲小朋友,每位在舞台上都相當賣力的演出,台下的家長也不停為自己的寶貝拍照留念。

  大家邊吃炒麵、雞肉串邊看表演,真的很有夏日祭典的氣氛。

  所有表演結束後,我和寄宿家庭的小朋友一起去撈金魚、鉤yoyo球、抽獎,每位小朋友都好開心、好滿足。

  穿浴衣拿yoyo球和金魚,真的很有日本女生的氛圍,也達成了我一直以來的夢想。

  我們總共換了十幾包的金魚,十包拿在一起超級壯觀,全部帶回家放到家裡的池塘放生。

  大約7點多的時候,給小朋友的驚喜終於要揭曉了!就是小朋友最愛的秋田英雄—。和怪物戰鬥的時候,所有小朋友都使出全力的幫他加油,最後每位小朋友還可以跟英雄握手拍照,我也跟著和他拍照了!真的給了孩子們一個很美好的夏日回憶。

  活動最後大概在8點以煙火做收尾,為今天的祭典畫上完美的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