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坂洋次郎文學紀念館

石坂洋次郎的文學之旅~

Jpeg

以青春小説著名的作家石坂洋次郎,在昭和初期曾在横手擔任教職員,並在這裡生活一段時間。
而石坂洋次郎文學紀念館的建築風格,就像當時的城鎮商家和倉庫一樣,紀念館內則展示著石坂洋次郎往年作品,及介紹他的文學成就。

Jpeg

石坂洋次郎1900年7月25日生於青森縣弘前市。

石坂洋次郎 ( 1926 )26時開始至秋田縣立橫手女子高等學校任職,1929則轉到在秋田県立横手中學校,並在昭和8年( 1933 )發表了第一個長篇小說「若い人」( 年輕人 ),廣受當時文壇好評,也因此而打開了知名度。隨後發表的作品也相當受到大眾的喜愛,也因此確立了作家地位。

Jpeg
Jpeg
1938年,某一右翼團體控告他的小說《年輕人》犯有不敬天皇和誣衊軍人罪,雖然後來並沒有被法院判起訴,但卻因此終止了朝日新聞上的連載,並申請退職,從此走上專業創作之路。

Jpeg

退職信

石坂洋次郎在戰後昭和22年(1947)發表的「青い山脈」( 綠色的山脈 ),描繪出對新世界的期待,撫慰戰後百姓心靈,幾乎是新生日本的代名詞。他的長篇小說也開始大量翻拍成電影、戲劇,石坂洋次郎也因此更增加名氣、更受歡迎。

Jpeg

Jpeg

 

 

 

 

Jpeg

名作「山と川のある町」

1971年8月石坂洋次郎的妻子患病,喪妻對石坂洋次郎的打擊很大,天衣無縫為石坂洋次郎的深交投稿之追悼文集。

Jpeg

Jpeg

 

Jpeg

年輕人原稿

 

Jpeg

橫手公園文學碑

Jpeg

橫手公園文學碑原稿 ( 出自作品「年輕人」)

喜歡文學的人歡迎蒞臨石坂洋次郎文學紀念館!

Jpeg

「石坂洋次郎文学記念館」詳細資訊

Address
秋田県横手市幸町2-10
Phone Number
0182-33-5052
Business Hours

上午9:00 - 下午4:30

Holiday

毎週一
國定假日之隔日
年初末:12月29日~1月3日

Website
http://www.city.yokote.lg.jp/koho/page00034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