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在「十文字」的優質餐廳—「紅玉」

今年和橫手市實習的名額總共有10個,和去年相比多了6個,也代表有6個新的工作場所,而「紅玉」就是其中新的一個。「紅玉」位在橫手市下面一點點的地方—「十文字」。

圖中的男生是我工作的領導—高橋基先生,而女生是他的妻子,也是紅玉的店長—高橋紅小姐。「紅玉」的料理都是由店長親自指導做出來的,每個月在店休的日子也會有,「仕込み日」,意思是店長會教大家做各種的料理唷!

先來和大家說說「紅玉」這個名字的由來吧!第一:「紅玉」其實在以前是蘋果的古名,只是現在大家不太會用了,而且其實以前的蘋果是酸的不是甜的唷!是慢慢地改造所以現在的蘋果才會這麼甜,但是其實現在酸的蘋果還是有的喔,有時候會當作作甜點的材料;第二:店長的名字最後一個字是「紅」,高橋先生的奶奶的名字最後一個字是「玉」,高橋先生告訴我說,這對他來說有很大的意義,像是某種意義上的傳承呢~

「紅玉」總共有兩層樓,一樓是點餐的地方(旁邊也有用餐的地方,有時候會當作交流會的場所,也會當作教小朋友做料理的小教室),二樓基本是都是用餐的地方,有一區是員工的小小休息區,在二樓的用餐區,從窗戶看出去,也能看到很不錯的風景唷~

高橋先生告訴我,其實日本人很少會外帶,但是「紅玉」有提供外帶的服務,所以高橋先生說除了來這邊用餐的人很多,也有很多人會外帶回去吃呢,此外,「紅玉」還有他們特製的便當,也有很多客人會來店預定喔!

如果是內用的話,要先到一樓的地方點餐,然後可以到二樓選擇自己喜歡的座位,當餐點準備好的時候就會直接幫你送上,是有一點像自助餐的餐廳唷。

這邊的餐廳有分三種價錢,分別是「4品SET>>704日幣」、「6品SET>>880日幣」和「9品SET>>1,158日幣」(皆不含稅) ,飯的部分有白米有有糙米唷,還可以一半一半呢!

「紅玉」的料理有很多種種類,有和風、中華風還有國外的料理,而且這邊的料理所用的食材都是秋田才會有的喔!在賣好吃料理的同時,也會向客人宣傳或是販賣附近農家的農作物,是不是真的很棒呢?

除此之外,他們也會在一樓的地方販賣一些小物:有些是廚房用具,有些是烹煮佐料,有些是合作農家的產品,也有他們招牌沙拉的醬汁喔!前幾天有台灣的客人來,因為他們是素食者,所以「紅玉」的料理非常和他們的胃口又健康,他們要離開的時候還買了招牌的沙拉醬汁呢!

如果你有來到十文字,千萬不要忘記來這家餐廳嘗鮮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