なまはげ館-生剝鬼館

這次介紹的地點離橫手較遠(大概約兩個小時半的車程),位於秋田縣東北部的男鹿,這次介紹的景點是在山林裡,專門介紹男鹿真山重要的無形文物財產—生剝鬼(なまはげ[namahage])。

 

用石頭打造的感覺別有風味

用石頭打造的感覺別有風味

 

旁邊還有一個特別的戶外藝術品

旁邊還有一個特別的戶外藝術品

 

生剝鬼是真山地區重要的神靈,並不是鬼喔~依據傳說,祂們會在除夕進入人類家裡,懲罰偷懶、不乖的小孩,這時候大人就會趕快把衣服穿戴整齊出來迎接,並準備佳餚好酒,恭敬地款待生剝鬼,一邊談著舊的一年該反省的事情。之後生剝鬼就會答應在新的一年保佑那戶人家,然後前往下一家去。

 

SHOCK!!

SHOCK!!

 

而這棟位於真山的生剝鬼館一區裡,放了將近150尊的生剝鬼像,都是來自各地方師傅的手藝,看上去十分壯觀,很逼真呢!(由於有著作權相關因素,因此不能拍照,去參觀的時候注意一下喔~)還有一個放映區介紹著生剝鬼的神話以及民間習俗,讓人可以很快地瞭解這項特別的無形文化。除此之外,還有一腳供旅客扮演生剝鬼拍照留念,穿著稻草衣又帶著大面具感覺挺好玩的(ゝ∀・)

 

入場券get! (這是一般大人雙館票864日幣,約台幣232元)

入場券get! (這是一般大人雙館票864日幣,約台幣232元)

 

明亮的入口大廳有童趣的小魚壁畫

明亮的入口大廳有童趣的海洋畫作

 

正在播放生剝鬼的神話

這裡是觀賞區 旁邊也有幾尊生剝鬼像

 

播放區旁就是裝扮體驗區喔~ 旁邊還有面具師傅現場製作

播放區旁就是裝扮體驗區喔~旁邊還有面具師傅現場製作面具

 

生剝鬼館旁還有一棟仿照古式的木製小建築—男鹿真山傳承館,每天固定時間會有表演,演員們會扮成生剝鬼讓觀眾近距離瞭解生剝鬼進入屋子時主人的應答狀況。裡面大概可以容納三十個人觀賞,雖然暗暗的,但因為很多人還不覺得可怕,不過這個體驗⋯偶而還是會(⊙ω⊙)突然嚇你!!不過不用擔心~全都是演戲的,過程中少不了與觀眾的互動與逗趣的現代對話,還蠻有趣好笑的www

ps因為是固定時間一起進場,所以建議提前五到十分鐘去排隊呦~

 

我們排的時候就有很多人了

我們排的時候就有很多人了

 

蠻早進去沒想到靠在左牆邊@@

我在左側搖滾區~

 

走了走了(呵呵,你以為結束了嗎(◉◞౪◟◉ ))

走了走了(呵呵,你以為結束了嗎(◉◞౪◟◉ ))

 

就說很nice吧~

就說很nice吧~

 

看完後別忘了撿起生剝鬼掉的稻草屑,可以保平安呦~

 

撿到了ヾ(⌒(ノシ'ω')ノシ

撿到了ヾ(⌒(ノシ’ω’)ノシ

 

ユリア

「なまはげ館」詳細資訊

Address
男鹿市北浦真山字水喰沢
Phone Number
TEL 0185-22-5050
Business Hours

每日8:30~17:00

Holiday

全年無休

Website
http://www.namahage.co.jp/namahagek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