きりたんぽ 烤米棒

烤米棒是秋田縣的名料理之一,在橫手當然也買得到囉~在觀光區或市場都有販售。不過這次橫手遊並不是在店家吃到烤米棒的。

 

這是五入包的

這是五入包的

第一次在橫手吃到米棒是在寄宿家庭裡,一條條的米棒被斜切成段加入雞湯中,和麵一起吃。跟之前想像的口感不一樣,並非Q軟,而是緊實綿密,雖然是用米做的,但不會黏牙,湯汁也完全和米香配合得很來。(伊藤媽媽的手藝好讚👍)

 

image

真的很好吃(*ˇωˇ*人)

image

 

那麼好吃,就想說買一包回台灣自己煮煮看囉~想說用烤的用煮的都來試試看。
首先,先將米棒包裝剪開後微波(視包裝上的時間去操作),若要丟入湯汁一起煮,通常是用雞湯,當地特別會用比內地雞湯頭去料理,等湯滾了之後,加入切好的米棒條、蔥段和麵條。因為在家裡沒有這樣的食材(~_~;),所以用牛肉湯試試看了⋯第一次料理真的要多練習⋯若是要烤的話,可以用一般烤箱,塗上醬料後放進去烤。橫手的一些店家還會用傳統的日式圍爐,中間煮比內雞湯、旁邊插上米棒烤,一菜兩吃。

以下獻醜了(^◇^);

特別擺盤的米棒湯麵

特別擺盤的米棒湯麵

 

湯麵裡的一小段

湯麵裡的一小段

 

烤箱裡的米棒

烤箱裡的米棒

 

Yum Yum

Yum Yum

米棒吃起來很有飽足感喔!

 

ユリ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