ははは(HAHAHA)祭典

每年年8月8日,台灣的父親節,雄物川町都會舉辦一個像這樣的祭典,因為這個祭典又剛好是平成8年開始的,所以就用888(ははは)來為這祭典命名。而這個祭典的活動內容很簡單,就是在雄物川町的今宿商店街前擺著各式各樣攤位,就像台灣的夜市一樣。當然就有章魚燒和大阪燒!

Jpeg

我們買了一盒章魚燒吃,我覺得比台灣的稍微大了一點,但是裡面包的章魚好像比台灣小,還有,其實日本的章魚燒好像很多都不像台灣一樣在上面加很多料,大概就是簡單的柴魚片和沾一點醬吃,不喜歡沾一堆醬的食物的人可以試試,它就是很天然的章魚燒!

Jpeg

然後來到這裡也會發現,這裡的炸物都會炸好一盒一盒的擺出來,所以一般來說都不用等,買了就可以帶著吃,而且沒都沒有涼掉喔!然後想當然,炸物的種類超多!

Jpeg

然後有一個攤位很特別,專賣蒟蒻!而且蒟蒻還不像台灣是條狀而是圓形的,看起來就很可愛,然後料理方法很像滷味,可是我覺得還帶點說不出來的甜味,可能是蒟蒻本身,可能是醬的味道,總之很好吃,可以當正餐吃也可以當零嘴吃的感覺。

Jpeg

蒟蒻

Jpeg

蒟蒻

舉辦這個HAHAHA祭典的街上,也有表演的廣場,我們走到時已經是表演的一半了,在場上表演的大部分都是學生,大家都打扮得很有光鮮亮麗,時而跳舞時而揮擺大旗子,感覺有點像台灣高中的旗隊,可是人家年紀更小喔!很多感覺還國小而已就跳的很認真很有表演天份!

Jpeg

Jpeg

Jpeg

接著我們看到一家大排長龍的橫手炒麵攤!天啊!真的超多人的啦,我們前後來回這條街3次,3次都像照片中一樣。

Jpeg

因為感覺要排很久,所以我們只好來買林泉堂的,林泉堂的橫手炒麵也很有名喔!雖然有點可惜沒吃到人氣最高的,但其實在橫手買到的炒麵都很好吃啦!

Jpeg

林泉堂

Jpeg

林泉堂

HAHAHA祭典跟台灣夜市一樣越晚人潮越多!

Jpeg

看到小黃瓜就想到,來到橫手這裡發現,到處充滿著小黃瓜,在家吃飯看得到,外面餐廳也常有,連攤位都可以專賣小黃瓜!

Jpeg

小黃瓜

然後然後然後!所有攤位讓我最感興趣的是這家!白神蔥燒!是不是名字聽起來就很厲害,然後再看到排列整齊的蛋,加上蔥!馬上想嘗試!

Jpeg

白神蔥燒

Jpeg

白神蔥燒

Jpeg

白神蔥燒

日本的祭典當然少不了香蕉巧克力!還有可愛的小熊餅乾黏在上面,根本超吸引女生的哈哈!

Jpeg

香蕉巧克力

烤雞串也是典型攤位!

Jpeg

烤雞串

買了超多東西,邊吃邊玩賓果,沒錯!玩賓果!我第一次在像夜市的地方跟大家一起玩賓果,賓果晚上7點開始,是整個晚上最期待的部分,因為沒看過覺得很新鮮。而且起碼念了有30個數字以上,超多的,可惜我們還是沒中呀!每行都差一兩個而已,太殘念了。但還是很好玩!

P_20150808_202209

最後最後,還有扛轎經過!

Jpeg


大家一定要來HAHAHA祭典玩啊!

Jpeg

「ははは祭り」詳細資訊

Address
横手市雄物川町今宿商店街
Phone Number
HAHAHA祭典實行委員會 横手市商工會雄物川據點中心內:0182-22-2139
Business Hours

毎年8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