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成瀬村>

今天早上跟著同事出公差來到了<東成瀬村>的村公所

東成瀬村村公所

一進去,裡面的辦事人員一聽到我是台灣來的,就馬上跟我介紹東成瀨村的特色。

東成瀨村最出名的是短角牛、仙人米跟番茄。

短角牛在寬廣的大自然草原上放牧,沒有太多的脂肪,肉質吃起來鮮嫩多汁。
仙人米,使用栗駒山的自然泉水灌溉種植,食味值75分以上並指選擇2mm以上的飽滿米粒。
番茄則是因為當地日夜溫差大,因此番茄相當地甜,而且也沒有參入人工化學顏料、食品混合,因此可以安心的食用。

在村公所辦完事情後,同事帶著我到隔壁附近的鄉土文物保存館,裡面有以前農耕作業的器具及稻草服,作家高橋義廣的漫畫<銀牙傳說WEED>,連革新時期的長槍都有!

文物館的小簡章

看完文物保存館便前往<栗駒山>

栗駒山 有超過10種不同的登山路線,不僅適合初學者,也可以讓老手來挑戰!

栗駒山在秋天有滿滿的紅葉,在冬天不用多說就是那一望無際的靄靄白雪!

中午來到栗駒山莊吃午餐。
這邊提供住宿、泡湯以及餐廳的服務。

價錢1000円上下,並不算太貴。

份量很足,不夠的話還可以加150円加大!
我點的稻庭烏龍麵,這種烏龍麵跟平常台灣吃到比較Q、粗的讚岐烏龍麵不一樣。
稻庭烏龍麵的特點是細細的,吃起來比較軟嫩。

如果想要來栗駒山的話,比較推薦冬天再來,下午上山吃晚餐、泡湯、看星空+雪景、住一晚隔天再下山。

不管搭哪個運輸工具,最後還是要開車,因此只列出開車如何抵達<栗駒山莊>

<栗駒山莊>官網:http://www.kurikomasanso.com/

最後附上 湯澤雄盛地區觀光導覽手冊供大家參閱

「東成瀬村」詳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