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料理店-魚民

在橫手車站附近,有一家居酒屋叫魚民。光看店門口就有一種氣氛很好的感覺,而且距離車站也不遠,可以常來這裡聊天吃飯,很適合和家人朋友來這裡聚會。

Jpeg走進店裡,玄關和地毯上也寫著大大的魚民!

Jpeg

Jpeg

接著店員就帶我們走入店內,從玄關走到店內用餐中間的走廊窄窄的,就像在走迷宮一樣,很有神祕感很有趣!而且店內用餐區都是用這種日式紙門隔開,像是獨立一間一間的和室,雖然沒拍到內部整體空間,但是相當寬敞!

Jpeg

走進用餐和室外的走廊

於是我們很快就坐下來點餐。杯墊超可愛的,上面寫的MONTEROZA是日本一家很大的餐飲集團,這家魚民和白木屋都是他旗下的店。

Jpeg

來到了居酒屋,當然要先來點這裡的酒,因為平常比較容易喝到日本啤酒,所以今天就決定來挑戰酒精濃度比較高的日本酒!

Jpeg
看到菜單上面各式各樣的酒類,真的好猶豫啊!每個看起來都很好喝,都想喝喝看!
但是最後我們決定點「大吟釀」,在橫手這裡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大吟釀,所以看起來很有親切感,所以我們就點一杯來喝喝看!

Jpeg

大吟釀

上酒時,他會先給一個像這樣用木盒裝的小玻璃杯,然後在幫客人倒上日本酒,倒著倒著,什麼?! 為什麼滿出玻璃杯了還繼續倒?倒到木盒滿了才停止,後來經過我們一問,原來這是店家一種給客人福利的感覺,雖然喝到最後用木盒喝的時候,不知道要從哪裡喝才好覺得很好笑,原來是從角角喝啦!即便一開始不知道為什麼要倒出來,但是看到酒滿出來時真的有一種莫名的快感,後來知道原來是撒必蘇,讚啦!不過日本酒比日本啤酒還要苦好多喔!但是喜歡酒的香氣濃厚一點的人一定會喜歡!

Jpeg
我們點了一些小小的下酒菜,日式蛋捲還有飯糰,日式蛋捲很甜好好吃,而且比一般看到的還要大份!

Jpeg

日式蛋捲

他的飯糰有三種口味梅子、鮭魚、和明太子,我沒有吃到明太子的口味,但是我第一次吃到梅子口味,好特別,雖然有聽說日本人吃飯喜歡配梅子,但是我是第一次這樣嘗試,還是不太習慣。鮭魚口味的不會像一般便利商店的比較乾,而且有比較大片的感覺,因為幾乎每一口白飯都可以配到鮭魚。

Jpeg

飯糰

鯖魚!我的最愛,可惜我只有吃到一片啊!因為它被擺到另一桌了,這一片超好吃的啦,魚肉很嫩又很厚,鹹度剛剛好不會死鹹!

Jpeg

鯖魚

還有這個起司條,超好吃的啦!看起來有點像春捲,可是我覺得比春捲好吃,想像脆脆的外殼咬一口下去有起司牽絲,熱熱的起司條沾千島醬,狂吃地完全停不下來。

Jpeg

起司條

這是我寄宿家庭的媽媽點的牛肩里肌肉排,看起來份量也超充足的啊!感覺吃一份就飽了,菜也好多。

Jpeg

牛肩里肌肉排

再來這炙烤鮭魚壽司也真的是讓我驚豔,可是怎麼只有五個?吃不夠啦!厚實的鮭魚片加上鮭魚卵,超奢華的美食,這我應該可以一個人吃完一份!

Jpeg

炙烤鮭魚壽司

最後的這個炒飯,是吻仔魚,好有台灣味,這明明只是居酒屋,炒飯竟然跟台灣的專業快炒店一樣好吃!

Jpeg

吻仔魚和風炒飯

飯糰、壽司、炒飯,最後吃到快吃不下時才發現點了好多飯類?!可是真的每樣都好好吃所以還是全部吃光光。
大家來橫手一定要來吃魚民啊!

Jpeg

Jpeg

「魚民 横手站前店」詳細資訊

Address
〒013-0036 秋田県横手市駅前町6-47 和泉ビル1F
Phone Number
0182-36-7488
Business Hours

星期一 ~ 星期四・星期日・節日
17:00~隔日3:00

星期五・星期六・節日前一日
17:00~隔日5:00

Holiday

Website
http://www.roza.monteroza.co.jp/monte_view/menu_new/Shop_menu.php?GCD=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