竿燈祭り-竿燈祭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竿燈祭-竿燈祭り,竿燈祭與青森睡魔祭、仙台七夕祭被稱為東北三大祭典。

竿燈祭於每年8月3日〜6日在舉行。是為了祈求稻榖豐收以及無病消災的祭典。

看到竿燈可以很明顯地知道是以稻穗為原形而設計的。

相片來源 (http://www.kantou.gr.jp/china2/)

大若50公斤、中若30公斤、小若15公斤及幼若5公斤。
分別給高中以上的成人、國中生、國小生以及幼稚園兒童使用。

從秋田車站出來右轉再左轉一直直走差不多十五到二十分鐘就能抵達會場。

手扶梯一出來就可以看到大大的竿燈

走到會場附近的小吃美食區

有很多吃得而且都不算太貴~

份量很大看得我都口水直流!

ババヘラアイスBaBa hera ice 必須要提,它吃起來跟台灣的清冰很像,不是現在有加鮮奶油的那種冰淇淋。而且全日本只有秋田有在賣。
(baba hera ice,baba是奶奶和爺爺的稱呼!hera則是指刮抹冰淇淋的動作)

終於等到晚上要準備開始了!

一開始所有的人要提著燈籠進行繞場,繞場時每一組都會有人負責打鼓以及吹筱笛,直到司儀宣布就定位即可把竿燈舉高進行表演。

舉竿燈時,表演者會用手掌、鎖骨、額頭、腰部不同的身體部位將竿燈舉起來。要將那麼重的竿燈舉起來還要小心不要跟其他人撞到真的是需要很大的技巧以及很多的練習!

美美的竿籠~

扛著竿燈的勇士XD

小朋友很厲害!

竿燈撐起來了!

要歪掉啦~

順帶一提,會聽到旁邊的人為舉竿燈的人吶

「ヨォー ドッコイショー ドッコイショ ドッコイショッショ ドッコイショ」

「  哦~        都 ㄎㄡ一 修~      都ㄎㄡ一秀~    都 ㄎㄡ一 修 修~       都ㄎㄡ一秀~」

「竿燈祭り-竿燈祭」詳細資訊

Address
〒010-8560 秋田県秋田市山王1丁目1−1 観光文化スポーツ部観光振興課
Phone Number
018-888-5602
Website
http://www.kantou.gr.jp/index.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