増田町旧石田理吉家

增田町位於橫手市的南端,在以前是商人做生意的重鎮,日本一般倉庫都會蓋在室外,但因為秋田縣冬天天氣非常冷的關係,所以商人便會把商庫蓋在房子裡面,避免家財被風雪破壞,在增田可以看到非常多這種房中房的景象,都保存得非常良好,而今天要介紹的石田理吉家,更被作為橫手市的指定文化財。

石田理吉家為全木造的三層建築,在秋田縣是非常罕見的,進到室內能夠看到獨有的建築風格,及高超的建築技巧。

1

走到門口時想著,竟然有人住在這麼大的房子裡,一定是一戶非常富有的人家,於是就決定入內參觀了,來見識一下所謂的(屋內的倉庫)。

2要參觀的話需要付300円的入場券,還會有一份導覽喔,現場也會有導覽人員。

室內倉庫的部分是不能夠拍照的,所以就沒有能給大家看的照片了,倉庫中有很多高級的擺飾,古箏,屏風等等,甚至還有真正的熊皮。除了倉庫之外,屋內還有三間和室,一間洋室,使用的家具看起來也是非常的高級,以前的屋主大概是非常有錢的等級了。

3

桌上放著大理石的煙灰缸

4

看起來很威武的老虎

有到增田來,一定要參觀這種蓋在屋子裡的倉庫喔,雖然日本其他地方也有,其他地方將其視為富有的象徵,而增田則是生活必須,所以在這裡的數量是全日本最多的。

「旧石田理吉家」詳細資訊

Address
〒019-0701 Akita-ken, Yokote-shi, Masudamachi Masuda, Nakamachi−95−2
Phone Number
0182-45-5588
Business Hours

9:00~16:00

Holiday

星期一(星期一逢假日時,為隔天)、12月29日~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