稲庭うどん

既然來到了秋田,那就一定要享用當地的美食,說到秋田美食,更不能不提的就是烏龍麵,秋田當地的烏龍麵稱為稻庭烏龍麵(稲庭うどん)。

先在此稍微介紹一下,秋田縣的稻庭烏龍麵和香川縣的讚岐烏龍麵、群馬縣的水澤烏龍麵並稱為日本三大烏龍麵,如果是台灣人,那麼對讚岐烏龍麵一定不陌生,而今天要介紹的稻庭烏龍麵可是和讚岐烏龍麵並列的美食喔。

談到稻庭烏龍麵最早可以追溯至江戶中期,據說當時秋田因為氣候關係常鬧飢荒,當地藩主命他開發出可以長期保存的食物,而因此有了稻庭烏龍麵,也因為稻庭烏龍麵Q彈的口感,遠近馳名,甚至還成為了天皇御用的食物,至今也已經有超過300年的歷史了。

今天要介紹的店是在秋田非常有名氣的烏龍麵店,七代佐藤養助稲庭干饂飩,饂飩(うどん)即是烏龍麵意思,而這次來吃的是佐藤養助的橫手分店,可能因為位於觀光區,所以在假日也是充滿了人潮。

3

店門口看起來是不是很有日式的風格呢

因為當天人比較多,所以在我們前面大約等了十組客人,於是預約完我們就先在附近逛一逛,因為是在觀光區,所以周圍也有很多的商店,過了30分鐘左右,終於排到我們了,我迫不及待地想品嘗曾經是天皇御用的稻庭烏龍麵。

1

超過150年歷史的佐藤養助,在秋田共有七家店,到總店甚至能夠體驗製麵的過程,但記得要提早預約

翻開菜單後,餐點玲瑯滿目,真讓人想每種都吃吃看,最後我選擇了店裡的推薦商品,,因為這個一次可以吃到醬油跟胡麻醬

2

二味せいろ

稻庭烏龍麵的麵條比較細,可能看起來和一般認知的烏龍麵不太一樣,但嚼起來卻是非常的Q彈,醬汁也非常的爽口,整體來說算是一次非常不錯的用餐體驗,如果有到秋田觀光不妨來佐藤養助吃吃看道地的稻庭烏龍麵喔。

「佐藤養助 横手店」詳細資訊

Address
秋田縣橫手市赤阪富澤62-46秋田故鄉村內
Phone Number
0182-33-8833
Business Hours

11:00~17:00

Website
https://www.sato-yoske.co.jp/shop/yoko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