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血的體驗( • ̀ω•́ )雄物川西瓜農場

夏天正逢西瓜的季節,而我們也很幸運地在採收時節參觀並體驗西瓜的收成過程。感謝佐藤家給我們這麼棒的機會m(_ _)m真的非常地開心!長了很多知識!

 

image

(´⊙ω⊙`)採西瓜有學問的捏~

 

抵達佐藤家的西瓜農場時,一大早採收好的西瓜已經整齊地排好在廠裡,有小的、中的、大的,皆有用不同顏色的小圓點貼紙作記號,看起來非常壯觀,像是西瓜軍團一般🍉!而我們的第一項體驗,就是把西瓜的蒂剪掉並在小圓貼紙上再貼上標籤貼紙。說到這張標籤貼紙也很特別,上面印有天才小釣手三平的頭像(( ^ω^ )又看到囉~因為它的作者就是橫手人啦~),它也代表著,這顆西瓜就是從橫手產的喔!就像名牌一樣!

 

image

我拍到的只是其中一區(゚∀゚)

 

三平貼紙!

三平貼紙!

 

再來第二項就是裝箱,而這些箱子上⋯當然也有印上天才小釣手的圖像囉(^o^),要裝進去並封起來⋯其實不是很容易,要扛起重重的西瓜就不輕鬆了,箱子要封得漂亮真的需要像佐藤先生和他兒子一樣熟練才行呀…>_<…,笨笨地偶還割傷手⋯
不過全過程超熱血( ´ ▽ ` )ノ說起來蠻開心的,中間休息佐藤太太還現切一顆新鮮的西瓜讓我們品嚐,真的多汁又甜啊☆*:.。. o(≧▽≦)o .。.:*☆

裝好了~接下來就是送到集合發送的中心,在橫手,除了佐藤家外,還有其他的西瓜農夫都會把西瓜送到一個集合地點,箱子上頭都有標記哪箱裏裝的是什麼西瓜,到時候方便辨識,再由那裡的大貨車送到日本各地。那個場很大,到處都是裝箱好的西瓜~到處都是三平~(⊙ω⊙)

 

image

一香香的西瓜

 

另外,佐藤先生還有帶我們到西瓜田去採西瓜。要種西瓜也不簡單,我們看到的時候已是採收期,仍然有些小西瓜冒出來,而西瓜們都被深色塑膠布蓋住,好好地保護著。

 

小西瓜說哈囉(●´ω`●)ゞ

小西瓜說哈囉(●´ω`●)ゞ

 

而農夫在這時候就必須要時時注意西瓜的成長度,在不同的成長階段,會在西瓜旁邊插上不同顏色的細塑膠棒,以方便下次採收時注意其轉變。快成熟的西瓜旁便會有黑色細塑膠棒作記號,而我們這次體驗的任務就是一顆顆採收並回收塑膠棒。

沒想到我居然採到一顆重達13多公斤的大西瓜呢(☆_☆)

 

真的馬吉重(; ・`д・´)

真的非常重(; ・`д・´)

 

這些西瓜採好後,還要經過清潔和秤重,這個過程佐藤先生和他的兒子全程示範。把西瓜一顆顆送進特別的布擦機,西瓜就會被充分地擦乾淨,接著滾出來,佐藤先生就會用磅秤去秤西瓜的重量,再用小圓點貼紙作記號,變成我們剛到廠時的樣子了。(・ω・)ノ

 

image

機器裡大多是海綿的部份去抹西瓜的表皮

 

image

秤好後就貼貼紙放旁邊了

 

到日本的話有機會在賣場看看有沒有橫手的西瓜吧~~~

ユリ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