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手百年老店木村屋

ユリア我很喜歡甜點,橫手又有很多家好吃的點心店,對我來說實在是天堂啊~ 好希望每家的每個甜點都可以嘗到(´ڡ`)。這次就來介紹其中一家,木村屋

IMG_1409[1]

這家店很有名,歷史也十分悠久,在昭和35(1902)就有了喔~ 知道這間店的應該會聽過有人稱目前的第三代店主為 『木村爺爺』,現在由他守著這間店,除了保存古早點心(例如最有名的柿羊羹)的製作工法和美味外,還有整間木村屋,讓這間 『百年老店』 在橫手繼續保存下去^ ^

右邊就有一排蛋糕區~

右邊就有一排蛋糕區~

 

現在除了賣和菓子之外,也有一些洋式甜點。不過好多種呦~有些還是季節限定的,全部都要嚐試實在有點難。這裡先介紹三種吧~

1. 雪屋大幅 かまくら大福 (一個120日幣,約台幣30元。另有盒裝的)

喜歡抹茶和麻糬的朋友,一定要嘗試的♥(´∀` )

門口招牌就寫著呢^O^

門口招牌就寫著呢^O^

 

這個冰涼的大福是以橫手冬季有名的 『雪屋』 來命名。 白白可愛的外表裡包著紅豆泥與粉綠色的抹茶奶油,不會有抹茶的苦味,也沒有奶油的負擔,紅豆又和抹茶最合,小口小口吃,再加上一杯冰咖啡,在夏天實在是人間美味。

 

冰咖啡+雪屋大福

冰咖啡+雪屋大福

 

2. 甘酒果凍 甘酒ゼリー (一個195日幣,約台幣50元。另有盒裝的)

甘酒就是用甘麴作的酒,而甘麴是橫手重要的發酵食品之一( ‘ω’)(詳情請見:橫手的麴)

"繡球花回廊" 名字也取得很夢幻吧~

“繡球花回廊” 名字也取得很夢幻吧~

 

3. 哈禢哈褟派 はたはたパイ (一個105日幣,約台幣27元。另有盒裝的)

哈禢哈禢這個可愛的名字指的是日本叉牙魚(はたはた),做成和魚一樣長長的形狀,原料裡也有日本叉牙魚的魚醬,若對甜食不敢興趣的朋友可以嚐嚐這個鹹點,酥酥脆脆的,上次配著啤酒吃,感覺也不錯。這個機場也可以買得到呦~

哈禢哈禢~

哈禢哈禢~

 

IMG_0376[1]

各式各樣的禮盒,哈禢哈禢派在最上面~

店的左邊還有提供座位給客人休息,品嘗點心。逛完橫手公園或武家屋敷的朋友,不妨過橋後來大町這邊的木村屋休息一下也是不錯的選擇。

IMG_0375[1]

可以休閒的一角

ユリア

「木村屋」詳細資訊

Address
秋田縣橫手市大町 5-23
Phone Number
電話:0182-32-0700 (+81-182-32-0700) 傳真: 0182-32-7676
Business Hours

星期一~星期六 9:00~18:30
星期日或節日 9:00~18:00

Holiday

Website
http://yokote-kimuray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