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上級著付師來幫你穿和服── きみよ美容院

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著付師」這個職業,其實就是幫你穿和服的人,他們在日本是備受尊敬,因為執照非常難考,考試共有10次,分為實作與筆試,只要有一丁點小錯誤,就算失敗,重頭來過,所以能成為著付師的人付出的努力和承受的壓力絕對超乎常人想像。

很幸運地,我這次寄宿家庭的女主人正是一位合格的上級著付師 😎 七尾喜美代 老師

七尾老師的和服著裝包含頭髮造型,彩妝另計,和服自備。

很幸運這次剛好有機會讓七尾老師幫我穿和服,也親眼見證了著付師的高超手藝……

話說要穿和服的那天早上我睡晚了,等我起床時,距離出發時間只剩40分鐘,用10分鐘洗漱後衝下去店內找七尾老師。

IMAG1786

從頭髮開始

IMAG1792

咻咻咻、咻咻咻

IMAG1790

辮子不到1分鐘完成,七尾老師的手指動作快到看不清

IMAG1800

接著是襯衣,裡面要脫光光喔,胸罩也是,不要害羞,等到走到太陽底下你就知道為什麼

IMAG1812

走到這一步時,七尾老師已經開始氣喘吁吁了XD 穿和服真的很需要體力!!!

IMAG1821

綁腰帶可以看出著付師功力深厚

IMAG1823

七尾老師說這是坐在車上不會壓壞的蝴蝶結綁法

 

WOW我們坐車坐一整天,蝴蝶結真的都沒壞掉!!

WOW我們坐車坐一整天,蝴蝶結真的都沒壞掉!!

 

IMAG1964

最後只花了20分鐘,就幫我打點好了和服&頭髮~~真是對不起害她累爆了…

我人生到目前為止大概穿了3次的和服,但是從來沒有給日本的專業人士穿過,七尾老師不只手藝好,效率更是高,有機會的話來體驗看看吧~

店外觀

店外觀

FireShot Capture 5 - Yokote, Akita Prefecture - Google 地圖_ - https___www.google.com.tw_maps_@39.

 




 

「きみよ美容院」詳細資訊

Address
日本秋田縣橫手市 鍛治町8-6
Phone Number
0182-32-5277
Business Hours

預約制 (打電話或到店)

Holiday

不定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