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命地藏 —- ころり地蔵(滿福寺)

在增田町有名的就是<藏>。所謂的<藏>,可以參考<藏之站>,這裡說明的比較清楚~:)

<藏>之故鄉,當然要有像<延命地藏>一樣的保護增田町的神囉。就像台灣的"土地公"一樣的概念囉~

這裡已經有超過數百多年的歷史,而且這裡也"沒有"在收"門票"喔~

      IMAG2669 IMAG2684

看標誌板就可以看得出,已經經歷了好多時代,他的年齡是數不清的。

      IMAG2670 IMAG2673

脫了鞋子進去,馬上可以看到好多"鈴鐺"掛在天花板上。寺管理員說許願想要成真,就把自己帶來的"鈴鐺"掛在天花板上,神會給許願的人達成願望!

       IMAG2675 IMAG2674

這裡有三位神明,站在中間的為延命地藏的主要神,另外兩位為站在"左邊"的為稱<男神>,"右邊"的為稱<女神>。

而且注意這一點!!神是不會收錢的(除非買平安符),當許願者成了真,也不收金錢!!

      IMAG2679IMAG2676

IMAG2677

紙鶴

IMAG2680

神是不會收錢,但是歡迎許過願的人,可以折紙鶴給三位神,像上方的照片一樣,這些都是許願的人給三位神的。另外如果不擅長折紙鶴,可以送給"男神"男生喜歡的"香菸"。"女神"的話,可以送"糖果"喔~XD

或者多買ㄧ些"平安符"隨時戴在身邊也不錯!!!另外這裡也有曾經上過新聞喔~

是一個很有名的寺"ころり地蔵(滿福寺)"!!!

「延命地藏」詳細資訊

Address
日本秋田横手市増田町増田字田町58
Phone Number
0182-45-5101
Business Hours

沒有特別規定

Holiday

年中無休

Website
http://www.geocities.jp/ishishin10/kankou/masuda/korori.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