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特色的體驗採葡萄 —- 長瀞観光ぶどう園

 橫手有豐富的葡萄可以用來醃葡萄酒或者是葡萄汁,但是不能一年四季都採葡萄,他有限制期間的,就是剛好九月到九月底整整一個月期間是葡萄最好吃的時期,而橫手市很多葡萄園也推出讓市民去採葡萄的體驗。<長瀞観光ぶどう園>位於橫手市區開車十五分中車程的位置。IMAG3716

入園料是一人300円,不管男女老少,無限時間。

IMAG3717

另外在葡萄園裡可以吃ㄧ些橫手當地的料理,其中現在當季就是<芋の子汁(可以參考<芋の子汁>篇)>。

IMAG3719 IMAG3720

入園之後,管理人會送一盤的葡萄來比較味道,看看哪一種葡萄比較好吃,你就可以選擇你想摘哪一種葡萄會比較好。另外在葡萄園還可以喝茶,可以暖身哦。

IMAG3722 IMAG3724

葡萄園很適合與小朋友同行,可以學習到日常生活中做不到的體驗,透過身體力行的方式,讓小朋友知道做農得辛苦。

IMAG3728

採葡萄的時候身高不夠高或者是對小朋友而言可以利用腳架子輕鬆的採葡萄,這個是免費使用的哦~

IMAG3729

摘葡萄的時候要小心不要剪到自己的手,而且要先抓好葡萄,另外一支手要剪。

其實摘葡萄不會很難,反而很好玩!

IMAG3730

這就是我摘葡萄的模樣,是不是很輕鬆簡單!

IMAG3734

這些是我今天獲得的葡萄,真是大豐收阿~其中紫色的葡萄最甜,綠色的有點偏酸甜,而黑色的味道對我來說甜度剛剛好,我最喜歡!

IMAG3736

入園採葡萄一公斤為600円。我今天摘的是600公克350円哦~超划算的呢!

IMAG3741

葡萄院的隔壁馬上就有直賣場。

IMAG3743 IMAG3745

其實直賣場比起自己摘葡萄體驗來的便宜很多,但是我覺得有不同的感覺,一個是自己摘的,另外一種雖然比較便宜,又沒有花很多時間,但是沒甚麼成就感,差別在於感覺不一樣吧。

「長瀞観光ぶどう園」詳細資訊

Address
〒019-1109  秋田県横手市山内大沢字上長瀞
Phone Number
0182-36-5638
Business Hours

8月下旬~9月下旬

Holiday

期間內無公休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