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光寺

淨土真宗 本願寺派

Jpeg

大家不知道對台灣和日本的宗教了解有多少呢?不太了解也沒關係,其實簡單來說,日本跟台灣有那麼一點像,也是有神道教和佛教,我們常聽到的神社是屬於神道教,而今天要介紹的寺,便是佛教。神社是拜萬物之神,而佛教則是以人之生死極樂為中心的信仰,當然也有分很多教派,今天來到的這間淨光寺屬本願寺派。

Jpeg

Jpeg

寺的外觀不像台灣的寺廟五顏六色很鮮豔對吧!其實是因為台灣的神道教和佛教,到現在已經漸漸融合,有些分不太清楚了,在台灣常看見的其實是以神道教為主的寺廟,但是台灣也有純屬佛教的寺,也是像這裡的氣氛一樣,有一種很祥和的感覺,裝飾不會太華麗,寺外則以石頭和植株為景,還有鐘。

Jpeg

從寺的大門口進到寺裡面要記得脫鞋。

Jpeg

這裡面的規模並不是說很大,地點也並不是在很熱鬧的街區,所以我想會來這裡參拜的信眾,應該大部分都是像我們來這裡之前,在墓園時會請這間寺的和尚誦經的人吧!在去完墓園之後,便來到這間寺參拜。

Jpeg

雖然沒有很確定,但在佛壇供奉的應該是觀世音菩薩,來參拜時是跪在榻榻米上,不燒長長的香,而是用手指輕輕地捏一點點抹香,放到額頭前,再放到爐裡的形式來為拜拜的方式,不會有很多的白煙到處飄,也不會有香太嗆的味道,佛教不拿香的形式,在各地也以不同的樣子呈現,但不管如何我覺得都是相當環保的。

Jpeg

Jpeg

莊嚴的寺和具有日本庭園氣氛的外觀,如果大家有機會來參拜,不妨走進來感受一下與台灣不一樣的地方。

Jpeg

「羽場山浄光寺」詳細資訊

Address
〒0130042 秋田県横手市前郷字兀山117
Phone Number
0182323431
Website
http://yaokami.jp/1055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