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手市交流中心/Y2廣場

IMG_0940[1]

大樓外觀 上面寫著Y2 Plaza

靠近橫手車站有一棟建築物,它的名字很特別,叫做Y2廣場 (日文念法:わいわいぷらざ)。是念兩次Y,不是歪吐 !(別像我一樣第一次就念錯了> <)

這裡也是秋田大學橫手分校

一進門就可以看到許多橫手市活動的宣傳單,為了就是讓更多人知道近期有什麼新鮮事可以共襄盛舉。

IMG_0927[1]

近期活動祭典的海報都會貼在這兒~

這裡是橫手市民們平日的交流中心,各種便民設施應有盡有,而且很舒適,大部分的設施都是免費的。

IMG_0929[1]

樓層介紹

像是一樓的廣場就有桌以提供給大家休息或討論事情,如果肚子餓或口渴,也可以在一樓的咖啡廳買東西吃;二樓有兒童遊樂中心,可以讓親子放心快樂地遊憩(若是小時候的我一定要在那裏待上一整天吧?);三樓以上還有自修室跟圖書館,不管是學生或一般市民都可以自由地運用場地充實自己的知識;另外,每層樓還有多功能的研究室/會議室提供展覽和學術討論的租借申請,像我們第一次就是安排到這裡念有趣的日文故事來精進自己^w^

IMG_0164[1]

一樓大廳

外面的廣場和超市(AX)與廣播電台(横手かまくらFM)鄰近,有時也會舉辦活動,想像辛苦工作/念書/觀光一整天後,坐在那邊也十分愜意呢!

IMG_0167[1]

戶外廣場

 ユリア

「Y2(わいわい)ぷらざ」詳細資訊

Address
横手市駅前町1番21号
Phone Number
電話: 0182-32-2418 /傳真: 0182-32-4044
Business Hours

開館時間: 9:00~22:00

Holiday

休館日:每年12月31日~1/2、維修日、臨時休館公告

Website
http://www.city.yokote.lg.jp/joho/page00013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