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手音樂祭── Yokote Oto Festival

炎炎夏日,吃冰、玩水、吹冷氣和看鬼片納涼之外,還有少不了的「音樂」!

夏季時分,幾乎世界各地都在舉辦大型戶外音樂祭,而橫手市自2011年起推動的「音(Oto) Festival」是當地夏季活動中非常特別有趣的一環。這是不需要購買門票的喔~

IMG_3504

 

我們以志工的身分參與這次的音樂祭,當拿到節目表單時,發現音樂類型非常多元,有搖滾、爵士樂、吉他伴唱、美聲樂團……等等。

 

舞台總共分為6個,當天我負責的是車站交流廣場前舞台,每一年都會有一種代表色,今年2015是螢光橘 😛 

贊助100元日幣即可獲得鈴鐺手環一只XD

贊助100元日幣即可獲得鈴鐺手環一只XD

 

可以跟現場工作人員索取節目表單唷~

可以跟現場工作人員索取節目表單唷~

現場也有攤販販售煎餃、熱狗、烤魷魚等美食,啤酒是當然有的啦~音樂怎能少美酒呢?!

IMAG3198

 

我喜歡這個音樂祭是因為,大部分的表演者都是橫手出生或市民,意思就是,上班坐在你右邊的同事是某個樂團的吉他手、你的主管是主唱、住在隔壁的鄰居大叔是鼓手……諸如此類有趣的發現,原來平時和樂融融的橫手市民們,還藏有一個玩音樂的熱血之心!!!

它或許沒有SummerSonic般流行盛大,沒有FujiRock的悠久歷史,可是音Festival卻是橫手的人們讓彼此間關係更加親密,貨真價實以音樂交流,不分年齡一同歡樂,享受一切的盛典。這個音樂祭讓我感到溫暖,沒有任何商業利益,也不會讓人害怕(有些搖滾的妝容會讓小朋友嚇到……),看老爺爺老奶奶跟我一起在台下大唱死神的片頭曲真的非常搞笑又可愛XDD

 

IMG_3528

橫手裡的大哥們組起來玩的樂團~

IMAG3191

天啊還有中國揚琴?!!

IMAG3181

美聲合唱,淚光閃閃

IMAG3185

聲音超宏亮的歌手桑!

IMAG3178

Jazz~~~

當天有點可惜天公不作美,不斷下大雨,不過團隊的應急措施很完善,不管是觀眾席、或是歌手們寶貝的樂器、舞台上的硬體設備,都沒有發生什麼大問題,不因免費活動而馬虎,讓我學習到他們的高效率與做事嚴謹的態度。

到6個舞台集買6個章就能參加抽獎,獎品很酷的有「小喇叭、木吉他」

到6個舞台集滿6個章就能參加抽獎,獎品很酷的有「小喇叭、木吉他」

在這邊遇到一個從東京來的歌手,是UPANSAD樂團主唱,特別提他是因為唱的太好聽,把從500公尺外的我吸引過去!!!

在這邊遇到一個從東京來的歌手,是UPANSAD樂團主唱,特別提他是因為唱的太好聽,把從500公尺外的我吸引過去!!!

 

天啊我們的嚮導先生原來會唱歌Orz

天啊我們的嚮導先生原來會唱歌Orz

 

在大家的努力下,2015年的音 Yokote Oto Festival

順利圓滿結束,謝謝大家,明年再見

IMAG3225

「Yokote Oto Festival」詳細資訊

Business Hours

2015年為8.30(日),時間不定,大多為8月底最後一個周末

Website
http://yokote.co.jp/o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