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横手11】橫手市的夏日祭典

橫手市全國線香花火大會

舉行這個線香花火大會的本意,除了是要重視並且承傳日本國產的線香花火以外,也是為了讓孩子們在夏天有個美好的回憶。 每年大約會有2000人以上的參加者來共襄盛舉,一起體驗日本國產線香花火多樣化的色彩、幽美以及長度。同時,大會上也會舉辦線香花火的持久競賽。橫手市的全國線香花火大會,每年是固定在7月的第三個禮拜六舉行。

放水燈送睡魔

「放水燈送睡魔」是橫手市從以前就流傳到現在的小孩的夏日祭典,也是橫手的盂蘭盆祭的一個部分。各個區、里都會製作小船,並在每年的8月6號在橫手市蛇之崎川原舉行。小船的大小約2-3公尺。每個小船都有伴奏區域可以演奏傳統的「横手囃子(Bayashi)」,同時也會掛許願籤。孩子們最大的樂趣是在川原放煙火。

送盆祭

送盆祭在每年的8/16舉行。橫手市內每個町內(一共有14町內)的年輕人,都會推著約一噸的船形屋到蛇之崎川原聚集。在這裡舉辦「送靈」的祭典,慰藉以前因為飢荒而死去的靈魂。在供養結束之後,船形屋會在蛇之崎橋上展開激烈碰撞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