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横手9】水果王國 橫手

葡萄

橫手市利用天生具備的自然環境,收穫非常多的水果,是著名的水果產地。
橫手市有肥沃的土壤以及栽種葡萄時不可或缺的氣候條件,因此大約140年前就開始栽種葡萄。現在已有30多種的品種,其中1串要價2000日幣的Shine muscat葡萄或者是以此品種最北生產的知名的巨峰葡萄,都因生產量的增加,開始受到日本國民的關注。還有,使用史都伯恩 (Steuben)葡萄所製做而成的100%的果汁,因為入口時口中酸甜比例絕妙,所以不只是日本,在世界各地都有它的擁戴者。

蘋果

橫手市利用天生具備的自然環境,收穫非常多的水果,是著名的水果產地。
在橫手市向陽的地區,利用日夜的溫差,主要種植富士蘋果。橫手的蘋果會等到全熟後才收成,所以橫手蘋果的特色就是果蜜較於其他地區栽種的蘋果來的更多。每年的採收期,多數的果園有開放為觀光果園供遊客享受採摘蘋果的樂趣,所以每年都很熱鬧。

櫻桃

橫手市的櫻桃產量在秋田縣內位居第二名,遊客為了採摘到色澤佳、甜度豐富的櫻桃,收成期時,在果園的周圍可以看的到很多的遊客。與此同時,橫手市會舉辦「十文字櫻桃祭」,有不少觀光客都期待祭典中的吐種子大賽、俳句比賽……等特色活動。

在橫手市還可以享受到其他的水果,像是水蜜桃、梨子、草莓……等。